发表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作者:陈哲 字体颜色: 字号:[ ]
维护宪法至高无上权威 不容邪教组织挑战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时间安排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通过“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进行,目的是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通过以案普法,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凌驾于宪法之上。然而,邪教组织以所谓的“神功”“大法”蛊惑人心,鼓吹邪教所谓“法理”的至高无上,公然有组织的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企图否定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法律权威,从而达到淡化和消解邪教信徒宪法意识的目的,从而将信徒控制于股掌之中,为其所用。

“法轮功”邪教主李洪志鼓吹“法轮大法”的效力高于“人间法律”,否定宪法的最高权威,要求弟子可以不遵守“人间法律”,因为那是在“机械地限制人”。李洪志组织邪教信徒多次聚众围攻党政机关、新闻单位和中央办公地点,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制造谣言,以“消业”“圆满”控制弟子有病不医,造成众多弟子不治而亡,漠视践踏他人生命,“损害公民身体健康”。

邪教组织打着宗教的旗号,以国家宪法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为名,进行所谓的传教活动,致使许多群众受骗上当。

李洪志宣称,现在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哪个政府也解决不了,只有他才能给人类“上天的梯子”,只有“法轮功”才是“拯救”人类社会的唯一大法,才能“度”人上天。李洪志蔑视政府、仇视政府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我国宪法第二十条规定:国家发展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事业,普及科学和技术知识,奖励科学研究成果和技术发明创造。该条规定体现了国家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的基本国策。我国每年都评选一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国家主席亲自签署、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截至2021年11月,共有35位杰出科学工作者获得该奖。而“法轮功”邪教却宣扬愚昧、迷信,极力否认现代科学的成就,宣称现代科学“不可靠”,只有“法轮大法”才是真正的“科学”,企图以“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来迷惑愚弄信徒。

李洪志投靠美国后,积极组织反华活动,肆意抹黑、造谣、诬蔑中国政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是赤裸裸的卖国贼,这些都是宪法在内的法律所不允的。“法轮功”所从事的一切非法活动,是对国家法律的公然挑衅,是对宪法的严重违反,依照宪法规定,理应受到法律制裁。我国宪法明确将依法治国作为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要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以及公民的活动,都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任何违法行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只有这样,国家才能有效地减少违法行为,维护好法律确立的正常社会秩序。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给每个人提供了现实的人权和利益保障,只有维护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才能最大程度地增进全体人民的共同福祉。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而“法轮功”邪教组织与国家为敌、与民族为敌,甘当西方反华势力走卒的反动政治本质愈发猖狂。“法轮功”邪教不顾国际组织对新冠疫情命名规则,在网上发起对新冠疫情的定名投票,借此污名化中国。“法轮功”邪教组织罔顾科学事实,将溯源问题政治化,肆意栽赃诬蔑,搞“有罪推定”,又炮制出“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这一阴谋论,向中国索赔、追责,真可谓图穷匕首见,什么下限都可以刷新。其煽风点火的报道是清清楚楚的,其栽赃给中国的想法,屡屡被专家学者打脸,阴谋次次落空。

由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恶意抹黑中国的行为,引发境外许多华人不满,一批批华人勇敢地站出来,与这些抹黑中国的“法轮功”信徒作斗争。2021年10月,美国联邦法官判决:“法轮功”信徒拒医拒药,其教义令人不安,备受争议,不配享受相关法律保护。

“法轮功”邪教的歪理邪说,其思想的反动性和荒谬性,注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和推动下,我国宪法实施的实践不断丰富,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我国法治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方向,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我国宪法的深厚底蕴、实践根基、优势功效,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历史告诉我们,法治从来都是同国家、民族和百姓的命运息息相关。什么时候我们厉行法治,国家就繁荣,民族就强盛,百姓就幸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坚决抵制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防止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用这样或那样的邪教理论迷惑群众、混淆视听,深刻揭露一切违反宪法的言行,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用铁的事实回击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对宪法权威的挑战,让宪法法律走入生活、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