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别信!别信!这些都是谣言!

(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

  中评社北京12月13日电/据中国侨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还没走,新一波谣言又来了!
  小侨整理了这段时间,网上流传较广的一些谣言并做了澄清,临近年底,希望大家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哦!
  谣言
  中国邮政出口美国邮件自2021年1月1日起,将被拒收入境。
  真相
  中美邮件通关与派送均正常开展。
  中国邮政表示,自2021年1月1日起,美国要求邮寄入境物品类邮件提供EAD(电子预报关信息)信息,中国邮政已于2019年与美国邮政达成解决方案,通过万国邮联信息系统传输物品类邮件EAD信息。
  目前,中国邮政渠道邮寄至美国的邮件,邮件通关与派送均正常开展,不存在出口美国邮件因信息不全被拒绝入境的情形。
  谣言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对外销售、组织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真相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并未对外销售、组织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
  近期,个别中国公民传言,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正对外销售、组织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郑重声明,上述传言严重失实,总领馆不会销售、组织接种任何新冠病毒疫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切勿轻信谣传,谨防上当受骗,避免注射不明来源疫苗引发严重后果。
  谣言
  美国奥克兰华埠餐厅一员工死于新冠肺炎。
  真相
  该餐厅确有一名员工确诊被隔离,但无人死亡。
  据店主黄先生证实,该餐厅确实有一名员工在家隔离,但有人死亡是个谣言。他们在员工确诊的当晚,立刻严格按照卫生局指引清扫、消毒,鼓励员工检测并自我隔离。在出来的检测报告中,尚无其他员工感染。
  目前,该餐厅暂停营业一个月。
  谣言
  中介机构保证从美赴华乘客,双阴性检测“达标、包过”。
  真相
  驻美使领馆从未以任何方式、授权任何机构承担检测工作。
  一些中介机构发广告称,该公司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检测,“方便、省钱、省时”,甚至“达标、包过”。
  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各总领馆表示,从未以任何方式,授权任何机构承担检测工作。
  同时提醒广大赴华乘客,谨慎对待各类广告宣传,尤其要当心那些“方便、省钱、省时"的非检测机构的中介服务广告。为避免上当受骗,耽误行程,务必自行联系检测机构,到正规检测机构采样检测。如伪变造、虚假证明一经查清,检测机构或当事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谣言
  喝板蓝根冲剂,可以有效抵抗新冠病毒。
  真相
  尚未有明确结论,没必要跟风购买或胡乱服用
  10月13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在某研讨会上提到,研究团队在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中,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显示出不同程度的体外抑制药效。
  经媒体报道,板蓝根迅速蹿红。随后,钟南山院士本人也作出了回应:“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
  相关部门表示,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实验室在体外细胞上做出来的结果,距离临床有效之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三期临床试验做完之前,没人能说复方板蓝根到底有没有效果。
  大家没必要跟风购买,更不建议服用药物作为预防疾病的方法,胡乱服用还可能导致副作用。
  目前,各国疫情持续蔓延,大家难免会担心、焦虑,小侨表示理解,但还是想提醒各位,擦亮双眼,别信!都别信!好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成绿色经济建设领先者
 打“法轮功”邪教牌 无法挽回败局
 “九章”问世 中国重大科技突破迎来井喷
 战胜一切压迫势力的正确道路
 英国居民拟以宣扬仇恨罪向警方举报“法轮功...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