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给出中国方案 展现大国责任担当”

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评社北京11月23日电/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华社报道:21日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外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倡议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国际社会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指引方向,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
  沙特阿拉伯中国问题专家阿卜杜勒阿齐兹.沙巴尼说,当前全球面临疫情等严峻挑战,二十国集团的责任和行动显得格外重要。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下一阶段国际社会合作有效抗击疫情指引了方向。
  法国女作家、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对习近平主席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各国在卫生领域合作等问题上的主张和倡议深表赞同。她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习近平主席给出了中国方案。
  欧洲智库马达里亚加─欧洲学院基金会执行主任皮埃尔.德弗雷涅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体现出中国在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团结、高效和更可持续国际秩序上的远见卓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