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作者:高山(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俄新西伯利亚教区组织“邪教是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威胁因素”大会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1月11日消息,通讯员:高山】据2020年10月16日俄罗斯网站Ansobor.ru消息,近年来,邪教分子试图渗透到俄罗斯执法机构和武装部队内部,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2020年10月16日,俄联邦新西伯利亚地区举行“邪教是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威胁因素”大会。


俄司法部国家宗教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教授

  此次会议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铁路工人文化宫举行,是在俄罗斯内务部西伯利亚联邦区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由俄罗斯东正教教会新西伯利亚教区组织。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执法机构工作人员、武装部队代表、俄联邦新西伯利亚地区国民警卫队军人代表、俄联邦监狱管理局新西伯利亚地区工作人员代表、俄联邦内务部新西伯利亚地区管理总局工作人员以及军事心理学家。
  俄司法部国家宗教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教授在会前对记者表示:“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构成威胁。邪教头目设法建立一个拥有其自创制度、审判规则的组织架构,类似于国中国。 
  俄罗斯东正教新西伯利亚教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会大祭司、宗派主义信息咨询中心主任亚历山大·诺瓦帕申表示:“近年来,俄罗斯面临着带有极端主义思想的邪教的威胁。邪教分子试图渗透到权力机构和武装部队,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此次会议重点关注正在扩大并呈发展势头的邪教。尽管邪教从本质上绝对是假的,没有任何历史上的连续性,但它却以伪历史性和伪爱国主义来吸引信徒。”
  别尔斯基·尼科季姆都主教向参会人员致欢迎词时表示:“邪教在俄罗斯领土上的活动破坏了数百年来人民的传统和准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产生了破坏性影响。”“早在1994年,俄罗斯东正教主教会议就强调了关于普及什么是邪教的重要性。呼吁整个教会团体通过教育宣传以及在社会最广泛层面进行解释性工作等方式反对伪传教士和邪教。作为俄罗斯公民,我们必须让大家关注邪教问题。因为邪教头目利用宗教自由主题轻易地将人们与社会分离。”
  尼科季姆都主教还强调:“邪教试图渗透俄罗斯联邦的权力机构和武装部队。从国家利益角度来看,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趋势,它可能带来极其不良的后果。邪教弱化个人道德感和心理状态,同时也会对军人爱国情感产生威胁。”“此次会议属于国家精神安全会议,参会人员关注社会精神和道德状况问题,思考国家的现状和未来,并努力为建立和保护一个精神强大、经济稳定和道德健康的俄罗斯作出贡献。”
  俄罗斯内政部西伯利亚联邦区交通运输局人事处处长、上校亚历山大·多姆辛斯基在会议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新西伯利亚教区与执法机构的合作有了明显改善。崇高的道德和爱国理想、忠诚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是合作的基础。新西伯利亚教区可以通过其活动为公民提供法律保障和社会保护的执法人员的支持。
  中央军区第41联合兵种部队军事人员军事政治工作代理副指挥官奥列格·科罗特克维奇上校表示,不能容忍邪教对军队产生影响。一个被邪教欺骗的人犹如行尸走肉,失去对现实的感知,会在家庭和社会中产生矛盾冲突。
  俄司法部国家宗教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教授、伪伊斯兰激进派别研究首席专家罗曼·西兰捷夫、俄罗斯东正教新西伯利亚教区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教会大祭司、宗派主义信息咨询中心主任亚历山大·诺瓦帕申做了会议发言。
  论坛结束时,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教授表示,新西伯利亚教区是俄罗斯反邪教及制定与实施康复项目的主要地区之一,这些项目可以对陷入邪教多年的人们进行帮助。












  原文链接: http://ansobor.ru/news.php?news_id=974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