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作者:Azhar Azam 李霞(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国际问题专家提醒澳政府莫让邪教左右对华关系

  核心提示:2020年10月15日,《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Nst.com.my)发表国际问题专家Azhar Azam的评论文章认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美国战略的左右下,牺牲澳大利亚本国利益。文章提醒澳领导人以本国人民利益为重,转变对华态度。文中特别提到,澳大利亚政府去年宣布成立、旨在增进两国关系的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因受“法轮功”邪教组织渗透和左右而备受诟病。中国反邪教网编译如下。


澳大利亚的国际贸易关系不应因美中冲突受到损害。法新社图片

  堪培拉对北京的出口曾在6月份达到105亿澳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但在近期的双向打击之下,8月份的出口大幅下降了近四分之一。相比去年的29亿澳元,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同样急剧下降,降幅超47%。
  国家安全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严重关切的问题,但莫里森政府需要重新审视这一问题,使其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关系保持平衡,这样才不会伤及堪培拉的利益。
  不幸的是,澳大利亚农民认为,由于政府的原因,他们的出口受到影响。他们指责莫里森造成了两国关系的直线下降,敦促澳政府培养“对华关系”,促进农产品、矿产、旅游或教育的出口。
  中国仍是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最大单一市场,其中83.4%的铁矿石出口到中国。澳大利亚似乎失去了这一至关重要的优势,因为中国正稳步地转向印度、俄罗斯、南非和乌克兰进行采购。
  由于边境冲突加剧,中国暂停从印度的进口,现在又开始大规模购买铁矿石,以满足其建设基础设施所需的钢铁需求。
  工党的乔尔·菲茨吉本(Joel Fitzgibbon)已试图接受堪培拉与北京“陷入经济战争”的“现实”,称澳中双边关系可能已跌至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水平。他痛斥澳大利亚政府在没有多元化经营的情况下与最大的贸易伙伴发生争吵。
  糟糕的数字和敏感的形势表明,莫里森不应该随意坚持(追随)美国的战略,中国认为美国这一战略是为遏制其崛起而制定的。
  在美国暴发新型冠状病毒之前,特朗普采取的是温和路线,堪培拉可能也会同样如此。
  从历史上看,美国对北京一直保持着非常大的贸易逆差,因此它有能力(意图)制裁中国企业,并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还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认为中国可能会通过部署“掠夺性”的贸易、投资和贷款做法,终结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但华盛顿不能单枪匹马这么做,它迫切需要盟国的支持,以共同对抗对手。
  为什么澳大利亚对中国有着贸易顺差,却在美国的要求下冒着经济风险如此操作?无论是保护国家主权还是贸易债券,莫里森政府都应该明白孰轻孰重。此外,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冒着危及其宝贵经济利益的风险,展示愿与华盛顿并肩作战的决心,美国正在逐步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
  去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成立一个全新的、创新的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ustralia-China Relations),该基金会于今年开始运作,旨在加强澳中两国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这座旨在缓和(澳中)分歧的桥梁最近因一桩丑闻饱受困扰,其中两名董事会成员被发现获得美国政府的财政支持,包括一人与寻求推翻中国共产党统治的“法轮功”有关。
  有报道称,美国正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输出诡异的阴谋论,事态发展令人堪忧。人们不仅应该怀疑华盛顿作为一个值得信赖合作伙伴所发挥的作用,而且应该敦促堪培拉质疑美国为了影响澳大利亚政客和人民所采取的策略。
  新西兰政府承受不起来自任何一方——不管是朋友或是敌人——的安全威胁,应该提前预防他们像在澳大利亚那样插手到新西兰的机构、协会和政治领域。
  保护人民生计和企业发展,是澳大利亚政府的根本责任,莫里森政府不应仅仅通过设置国家安全屏障来进行逃避,而是必须激活所有外交渠道,至少也要找到一个与中国和平共处的应变措施。
  原文网址:https://www.nst.com.my/opinion/columnists/2020/10/632389/aussie-pm-must-set-prioritie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