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2月30日 作者:胡婕(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美国国家广播电台与著名辟谣网站访谈“法轮功”媒体造假情况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22日,美国国家广播电台(NPR)访谈著名辟谣网站“思诺普斯”(Snopes)高管和记者,了解该网如何曝光“美丽日报”这个“法轮功”邪教媒体在脸谱网造假并最终于12月20日被封杀的情况。对“法轮功”邪教媒体介入并影响美国大选,访谈双方都感到担扰。
  访谈人员:
  露露·加西亚·纳瓦罗(Lulu Garcia-Navarro):国家广播电台(NPR)节目主持人
  维尼·格林(Vinny Green):思诺普斯网(Snopes)运营副总裁
  乔丹·莱奥斯(Jordan Liles):思诺普斯网记者
  话题:脸谱网如何利用其举报关闭900个虚假账号。
  露露:上周五(12月20日),脸谱网宣布删除900多个虚假账号、群组和专页,其中许多带有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头像。其中一些群组起的名字有“美国人支持特朗普总统”、“美国人需要特朗普总统”甚至“西班牙裔支持特朗普”之类。这场复杂的误导宣传活动的背后(操盘手),是一个叫大纪元时报的组织。该组织亲特朗普,同时与反对中国政府的“法轮功”有关联。辟谣网站“思诺普斯”去年秋天曾报道说,大纪元时报在使用脸谱网和Instagram网时,起了误导作用。现在我们邀请思诺普斯运营副总裁参加我们的节目。维尼·格林,你好!
  维尼:嗨!你好!
  露露:还有记者乔丹·莱奥斯。谢谢你与我们一道访谈。
  乔丹:嗨!谢谢你邀请我们。
  露露:那么,维尼,我先问你。这项调查中心围绕一个被称为BL即“美丽日报”的组织进行。你们发现它与大纪元时报存在广泛的联系。那么,请告诉我们大纪元时报在媒体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如何。
  维尼:好。是这样,它的影响确实有一些,不但拥有发行广泛的印刷版,而且在网络上也占有一定的主导地位。他们确实有一套广泛的多媒体、多平台传播渠道,并通过广告人为提升知名度,而且它受众广泛。不过,它只是一个非常边缘的出版物。我们发现它还有其他触角伸向媒体领域,其中之一就是被称为“美丽日报”的庞大网络。
  露露:好。我的意思是,在他们的脸谱网主页上,有超过600万关注者,而且他们与“法轮功”运动有联系,“法轮功”被中国政府称为邪教。在他们的这些虚假专页和个人账号上,不仅包含有亲特朗普的内容,也包含反对中国政府的内容。他们想干什么?
  维尼:我们看到的是,上面有大量的亲特朗普内容。在我们看来,“美丽日报”可谓是一个亲特朗普媒体放大器,通常是谎话连篇。我们发现了一些特别奇怪的事情,包括为特朗普家族中的个人成员创建粉丝专页。也就是说,进行讨好式报道,制造流行因子和视频剪辑。这类内容在脸谱网上大行其道。
  露露:有人称这种行为叫大规模信息误导。乔丹,您对此进行过广泛报道。是什么让您关注起“美丽日报”这个组织的账号?
  乔丹:我们第一次察觉到“美丽日报”时,确实发现实际上它与我们已经关注的同类账号运行方式是一样的,即该账号先将我们引导到一个经营自乌克兰的网页。然后,在10月初的某一天分享了一篇“美丽日报”上的帖子,我之前从未关注过“美丽日报”,所以点击进入。然后我发现——在每个脸谱专页上,往下滚动就会发现还有一个专页透明度按钮,它可以让您查看实际操作该专页的管理员来自何处——当我发现大多数管理员位于越南,其中一个位于叙利亚,还有位于其他国家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非常亲美的专页,很大程度上是在美国之外运作的。
  露露:维尼,脸谱网在今年夏天禁止大纪元时报(在脸谱网上)大量购买并推送广告,不过,即使你们的报告公开后,他们也没有删除这些群组和伪造账号。您多次(向脸谱网)反应此事。结果如何?他们(脸谱网)是如何回应的?
  维尼:嗯,您知道,这是最令人沮丧的,因为我认为这确实象征着这类平台,特别是脸谱网,普遍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也就是说,他们缺乏及时应对问题的能力,或对业已发生的问题缺乏足够认识。10月初,我们就确认了这些(虚假)账号(存在)。就像好记者应该做的那样,我们一再联系脸谱网,告诉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脸谱网)说,他们在7月就发现了这个网络(美丽日报),12月会有定论。眼看大选(译注:指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就要开始,他们将如何处理这种干扰?这确实令人担忧,有些事情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露露:维尼,简短地说,在脸谱网的第三方事实检查项目上,斯诺普斯网和脸谱网是合作伙伴。不过,你们在2月的时候已经停止合作,为什么会这样?
  维尼:嗯,去年下半年,我们的新闻编辑室做出了回应,轰动一时。我们决定不能再与一个同我们价值观不同的组织进行合作。在我们看来,特别是自上次大选以来的观察,脸谱网不是新闻媒体的合作伙伴。我确实不信任脸谱网,尽管他们进行了多方努力,但这充其量不过是一种公关策略。我们认为,靠维持我们自己都认为无效的关系,并不能最大限度地为读者提供服务。
  露露:今天参与访谈的是思诺普斯网的尼·格林和乔丹·莱奥斯。非常感谢你们。
  维尼:谢谢你邀请我们。非常感谢!

国家广播电台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原文网址:https://www.npr.org/2019/12/22/790553909/snopes-facebook-and-fake-account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