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北京反邪教协会 来源:北京反邪教协会 字体颜色: 字号:[ ]
北京昌平区南口镇反邪教志愿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反邪防邪”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一期间,昌平区南口镇各社区反邪教志愿者自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反邪防邪”主题活动,争相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

 

  “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为祖国点赞”“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祖国万岁”“科学引领新时代,与邪教斗争20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与祖国同行”……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者们手举国旗,表明了反邪教的决心和自己的爱国情怀,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昌平区南口镇活跃着一支“新时代反邪教志愿者队伍”,他们大部分是退休人员。无论是在举办重大会议、重大赛事,还是重大节日期间,这支志愿者队伍发挥着重要作用,担任着防邪反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任务。这支队伍是群众自发组成的,志愿者们认为,虽然他们退休了,但是离职不离岗,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利用晨巡夜巡方式,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一旦发现涉邪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举报,消除不好的影响。

 

  在南口镇大街小巷时不时会出现穿着印有“反邪教志愿者”反光背心的志愿者们。针对现实中群众缺少相关资讯,难以准确识别、应对生活中复杂迷局骗术,特别是对邪教、迷信、伪科学、诈骗等方面认识不清,防范意识差,易受影响和裹挟的情况,近段时间,他们开展了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南口镇新时代反邪教志愿者队伍走进机关、单位、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宗教场所及辖区旅游景区,发放防邪反邪宣传手册,围绕“如何举报涉邪违法行为”“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邪教的主要特征”“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如何防范抵御邪教”等知识,向居民详细剖析,使居民对邪教知识加深了解,增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意识,防止邪教入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斗争的行列中来,形成防邪拒邪的铜墙铁壁,有力地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辖区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们要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教育,并倡导身边亲朋好友加入其中。不收看、不收听、不传播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的视频、影音、网站的宣传,收到或看到邪教的反动宣传要积极向辖区派出所举报。”南口镇反邪教志愿者纷纷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