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作者:北京反邪教协会 来源:北京反邪教协会 字体颜色: 字号:[ ]
人人参与 从自身做起 做科学传播践行者 做平安北京建设者
——北京市反邪教科普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在金秋10月,刚刚迎来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时刻, 11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反邪教协会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的第五届“广场科普舞起来”反邪教宣传季文化活动在海淀公园隆重举行。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孟凡兴及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反邪教协会、北京科技报等部门、单位领导及各区科协、政法委、街道、社区等相关领导同各区基层参演群众、现场群众近千人观看了展演。

  在展演现场,北京的反邪教科普志愿者们聚会在一起,专门为祖国70华诞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大家共同观看了多支科普志愿者团队和著名科学家欧阳自远、童庆禧、张双南共同拍摄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活动表达了首都科技、科普工作者祝愿国家繁荣昌盛,尊重科学、倡导科学、祛除愚昧迷信,共促社会发展进步的强烈愿望。倡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担负起社会责任,既埋头科技创新,也关注社会发展;既创造物质财富,也贡献精神食粮。要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引领社会潮流,全力为国家富足强盛,为社会的文明发展贡献“正能量”。我们要弘扬科学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关注科学、理解科学、崇尚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6月以来,全市16区积极开展反邪教广场科普舞起来推选活动,近百支队伍参与其中,几千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辐射宣传群众十余万人。

  “广场科普舞起来”是北京市反邪教宣传季系列科普文化活动中的特色品牌之一,活动将舞动科普延伸、发展,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从自身做起”的自觉意识和热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形式传达人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信号,助推“平安北京”建设!

  现场,来自全市16支代表队的近4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了决赛,竞赛中,各支队伍精心设计表演形式,队形、动作变化精彩纷呈,队员摆出反邪教造型,表演内容巧妙地融入反邪教元素,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朝阳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东城区、海淀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怀柔、大兴、顺义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北京市科协孟凡兴副主席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发了证书。

  北京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场舞文化活动开展反邪教科普是一种春风化雨式的软宣传,容易被百姓接受。当人们在欢快地跳着反邪教广场舞的时候,他们不仅仅是反邪教信息的接收者,同时也成为反邪教意识的发布者。这就意味着,反邪教宣传,从单一的“我发布,你接收”的模式,变成了“人人都是信息的接收者,人人都是信息的发布者”的新模式!

  自北京市反邪教宣传季系列科普文化活动7月份启动以来,各区还结合自身特色,通过广场科普舞起来、科普知识竞答、情景剧、健步走、读书、讲座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在“东城区反邪教宣传季”启动仪式上,市委政法委领导、区委政法委书记等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亲自向市民现场宣讲反邪教常识。同时,各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军营、进企业等活动。

  海淀区在全区开展了“歌唱祖国、舞动无邪”广场舞展演,并积极开展科技公民培育行动,提出了“争做科技公民,争当反邪卫士”的口号,将反邪教内容与科普宣传、文体活动、普法教育等有机结合在一起。

  朝阳区在不断加强橱窗、长廊、宣传栏等阵地建设的基础上,还举办专家巡回讲、线上答题、广场舞展演、“悦读汇”等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各级媒体宣传共振,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昌平区多部门联动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参与《科学新生活》反邪教知识竞答活动,充分利用“一墙一窗”、昌平“新观察”融媒体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协同的良好氛围。

  大兴区组织22个镇街道近千人参与到科普广场舞起来活动中,同时,各镇街每月组织反邪教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创建无邪社区,无邪家园,无邪村庄,并坚持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近工作,将反邪教工作落实到基层百姓。

  房山区结合反邪教宣传季主题,开展反邪教宣传“五进”活动,科学新生活答题目前分数已超千万分!在全市其他各区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掀起了全民抵制邪教的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