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作者:大兴区防范办 来源:亮剑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北京开展群众反邪教文艺宣传社区行活动

  近日,由北京反邪教协会、大兴区反邪教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以“崇尚科学、拒绝迷信、抵制邪教、共创和谐 ”为主题的“群众反邪教文艺宣传社区行”大兴区公益宣传活动在大兴区瀛海镇综合礼堂开锣。活动引来了附近社区近千名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围观、互动,为大兴区冬季群众反邪教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反邪教文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文艺形式多样,反邪教科普志愿者自编自演。不仅有国粹京剧“铲除邪教奔小康”、黄梅戏“远离邪教再建家园”、评剧“绝不让邪教把身藏”、豫剧“铲除邪教大快人心”,还有传统相声“不能信邪教”、少儿快板“小小反邪教宣传员”、大型魔术“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同时还有参与者众多的反邪教歌舞。

  反邪教科普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和邪教案例揭示,不断赢得群众的掌声、笑声和对邪教的痛斥声。围观群众在短短两个小时间里,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和魅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了防范邪教的意识。

  为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不断向基层社区延伸,北京反邪教协会及各理事会员单位努力开拓,以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目标,积极联系各理事会员单位,汲取基层的经验智慧,共同探讨新时期反邪教工作新形式。通过组织开展“广场科普舞起来”、“智慧科普进基层”、“专家学者进社区”、“文艺宣传社区行”、“科学新生活网络竞答”等多种形式的反邪教活动,并协助各区开展科普文化广场建设,让反邪教有形、有声、有影,更具有温度和深度,有效提高了公众反邪教的参与度、社会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的识别力和免疫力,夯实了基层反邪教的土壤,形成了群众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北京反协和大兴区组织了北京地区部分反邪教志愿者参与举办,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用文艺的形式向民众介绍邪教的本质特征,揭露邪教的危害,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是反邪教工作的有益尝试。

  参加活动的大兴区防范办领导表示,反邪教工作是动员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反邪教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动社会各阶层参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群众宣传,才能不断扩大反邪教的群众基础,筑牢基层反邪教的根基。

  反邪教小卫士、反邪教小志愿者、春晚小童星邓鸣璐小朋友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倡议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拒绝迷信,自觉远离邪教,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用她扎实的戏曲功底向现场群众献上了京剧“空城记”和戏曲联唱,为反邪教宣传活动画上了浓浓的一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