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作者:Unreserved 小米(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马来西亚网站:亚洲九大邪教

  【核心提示】2018年10月23日马来西亚媒体Unreserved刊发《你应该知道的亚洲九大邪教》,列举亚洲九大邪教,包括“法轮功”、“全能神”等。

  在社交媒体驱动的社会,拥有一批追随者可能是一个理想的目标,但是那与追随邪教完全不同。西方国家以纪录片和电影等形式播出了“奥修教”(Rajneeshpuram)、“大卫教”(Branch Davidians)和“天堂之门”(Heaven's Gate)等邪教组织活动。但是我们亚洲的情况如何?我们的本地邪教的确同样恐怖。以下让我们了解一下亚洲的一些邪教,他们已经在该地区掀起了波澜。

  一、印度“赛巴巴”(SAI BABA MOVEMENT INDIA )

  崇拜各种大师是印度的古老传统。但是“神人”高于其他人,声称自己是上帝的化身。师利·实谛·赛巴巴(1926年11月23日-2011年4月24日),生于印度马德拉斯管辖区普塔帕蒂镇,他宣称他是回教、印度教两教圣人赛巴巴(Sai Baba of Shirdi)的转世。赛巴巴也以凭空变出金表、戒指和圣灰赐给信徒为名。信徒视他为活佛,认为他有超自然能力。但也有批评者认为他不过是江湖术士。

成员:实谛?赛巴巴拥有3000多万名信徒。

  恶名:邪教信息中心(CIA)把“赛巴巴运动”划为潜在的世界宗教。关于赛巴巴性行为不端的指控(包括恋童癖)已经浮出水面,控诉他们的教主邀请年轻男孩(尤其是西方人)进行私下会谈并在他们的生殖器上举行擦油的仪式。

  今天:尽管存在欺诈和性行为不端的指控,信徒们仍然对他们的教主保持忠心。2011年,近50万人参加了赛巴巴的葬礼。他们目前正在等待赛巴巴的转世化身。

2014年,印度苏拉特,一座由纤维制作的赛巴巴大型雕像。摄影:山姆.潘塔基/法新社

  二、马来西亚“天空之国”( SKY KINGDOM MALAYSIA)(也称“茶壶崇拜邪教”)

“天空之国”(Sky Kingdom)邪教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下辖勿述县,信徒崇拜的信物是一个奶油色的超级大茶壶和一个蓝色大花瓶,以及巨大的黄色雨伞。“天空之国”创始人阿亚平教主认为自己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宣称自己是救世主,是耶稣、湿婆、佛和先知穆罕默德的化身,受到数以千计的追随者的崇拜。这个被马来西亚政府视为邪教的教派,曾被政府当局斥责是背离了伊斯兰教义。

  恶名:信徒们每天吟唱阿亚平直至凌晨4点,以聆听他的讲道。2001年,阿亚平和他的几个信徒不再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法庭因其亵渎伊斯兰而签发处罚令。2005 年,当局突袭了“天空之国”园区,并以宗教法逮捕了数名信徒,之后,园区又受到一群村民的暴力袭击,攻击毁坏了所有建筑物和车辆。阿里芬于2016年去世。

  今天:据说,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仍然有追随者。许多人由于担心受到排斥和屈辱秘而不宣地保持对阿亚宾的忠诚。

“天空之国“邪教园区及教主阿亚平

  三、马来西亚“澳尔根”邪教(AL-ARQAM MALAYSIA)

  马来西亚“澳尔根”邪教创办于1968年,主要透过宗教活动传播教义,其创办人阿沙哈里·穆罕默德自称先知,并预测自己将在前首相马哈迪退位后担任首相。这个臭名昭著的邪教宣称具备超自然力量,例如逃避死亡并仅仅通过指向它就能打倒一架飞机。1994年8月5日,马来西亚全国伊斯兰教裁决理事会宣布“澳尔根”以及它的一切教义与信仰皆属非法,全面禁止“澳尔根”活动,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澳尔根”组织为邪教组织。阿沙哈里·穆罕默德被监禁两年,他的信徒们被归为异教徒。

  成员:“澳尔根”邪教拥有1万名信徒和高达10名支持者。

  恶名:在被禁止活动后,阿沙哈里组建了一家公司。据说该公司成立了一个“乖老婆俱乐部”,宣扬一夫多妻家庭的概念和模式,主张妻子必须服从取悦丈夫,满足丈夫的性需求从而不会迷失。

  今天:阿沙哈里于2010年去世,但他的公司一直受到与被禁止的邪教相关的争议和丑闻的困扰。虽然该公司于2013年谴责了“澳尔根”,许多人仍认为那只是在做秀。据悉,该公司仍然向4000名雇员和子女教授阿沙哈里的教义。

“澳尔根”教创始人阿沙哈里与他的四个妻子和孩子们的合影

  四、泰国“法身寺”(WAT DHAMMAKAYA THAILAND)

  “法身寺”是泰国最大的寺庙,以曼谷市的大法身塔为总部,塔上是飞碟状的圆顶,由30万尊涂有金和钛的铜佛像组成。“法身寺”住持带领数以万计的参与者在那里一起祈祷。这一运动在过去的几十年发展迅速,传统的小乘佛教僧侣斥责其利用开悟谋利。该邪教主要吸引了不满传授“偶像崇拜”和“巫术”的传统佛教的中产阶级,也抓住了王室和政府成员。它将古老教义与现代管理和筹资技巧相结合,因其不道德的财政诡计、异端教义、虚假的奇迹以及以住持释法胜法师为中心的个人崇拜而遭到批评。

  恶名:该组织以其高度军国主义和纪律严明的大规模仪式而著称,违背传统的佛教信仰。参加者被强力鼓励穿着象征纯洁的纯白传统服饰,创立干净整洁的形象。后来发现,“法身寺”贪污近120亿泰铢(折合3.643亿美元),住持释法胜法师和他的寺庙贪污了21张支票,价值超过12亿泰铢(折合3600万美元)。

  今天:释法胜法师仍然不受法律保护,尽管遭到警察部队的袭击--2017年警察部队多次袭击该寺庙,遭到了和尚们的抵抗。

泰国“法身寺”

  五、韩国“摄理教”(PROVIDENCE SOUTH KOREA)

  “摄理教”由前统一教信徒郑明析于20世纪70年代创办,声称耶稣是一个失败的救世主,而真正的救世主是郑明析本人。郑明析鼓吹与他发生性关系可以赎罪,曾与数百名韩国女性发生过关系。该邪教通过名牌大学、社交俱乐部、体育比赛和圣经学习班来招募和引诱年轻漂亮的女性,她们被带到一个庞大的基地在大屏幕前进行马拉松式的祈祷会,周围满是生殖器的各种图片和物件。2008年在中国被捕后,他在首尔被判处6年监禁。但他的追随者仍然看不出其中的问题,称“耶稣也被迫害了。”

  成员:“摄理教”声称在澳大利亚、香港和新西兰有300个附属教堂,在本国有1万名追随者。

  恶名:女信徒是郑明析的“精神上的妻子”。前信徒已经起诉郑明析在“健康检查”期间对她们进行性骚扰并强迫发生性行为。美国国际邪教组织研究会委员彼得.戴利(Peter Daley)发现了几个裸体女人围绕郑明析跳舞宣扬“他们的爱”的视频片。

  今天:自从2009年以来,郑明析一直被监禁。他的10年监禁期即将结束,将于2018年获假释。

“摄理教”教主郑明析

  六、印尼雅加达“上帝的伊甸园王国”邪教(JAKARTA’S EDEN INDONESIA)

  据了解,莉亚·伊甸先自称是大天使加百利转世,后又自称圣母玛利亚转世,并称其子阿玛德·木可提(Ahmad Mukti)是耶稣基督转世。正如许多邪教一样,“上帝的伊甸园王国”宣称拯救来自世界末日的人。“如何拯救”是非常有趣的,由天使加百利驾驶的宇宙飞船将选取“纯洁的人”并把他们带到新的地球上。据其称,从1995年10月27日的一次祈祷起,她开始能接收到来自上帝的信息。不过,因在传教过程中煽动教徒情绪以及亵渎神灵,莉亚·伊甸曾于2006年及2009年两次被判入狱。

  成员:该邪教声称有100名信徒,但是仅有大约20人仍然相信伊甸预言。

恶名:教主莉亚·伊甸(真名为莉亚-阿米鲁)和她的信徒们于2015年致信总统佐科维多多,请求批准同意一架不明飞行物(UFO)降落在国家纪念碑附近,以便当世界末日来临之时选取他的信徒。她的请求没有得到回应,后来被嘲笑。

  今天:莉亚声称已经吸取了教训,并回避了媒体的访问。他们现在聚焦网站YouTube。

教主莉亚·伊甸

  七、日本“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 JAPAN)

  “奥姆真理教”成立于1984年,是日本一个以佛教和瑜伽为主的新兴宗教教团,也是日本代表性的邪教团体。教主麻原彰晃(Shoko Asahara)心态阴暗,仇视社会,憎恨人类。他宣称受美国煽动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将导致毁灭性核大战,只有他的信徒能生存。在成立后短短数年里,他便网罗了近万名信徒,建立了30多个支部和道场,并在海外发展了四个支部。“奥姆真理教”进行过一系列恐怖活动。

  成员:在“奥姆真理教”的峰会上,他吹嘘在日本有1万名信徒,在俄罗斯有3万名信徒。

  恶名:作为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凶恶的肇事者,“奥姆真理教”依然是日本最臭名昭著和危险的邪教之一。此次袭击造成13人死亡,约6000人受伤。

  今天:麻原彰晃于1995年5月16日被捕,今年7月6日被执行死刑。2016年,黑山驱逐了58名被认为与“奥姆真理教”有关联的外国人。

 

  “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

  八、中国的“全能神”(CHURCH OF ALMIGHTY GOD CHINA)

  “全能神”在中国被称为邪教,拥有较长的暴动和扰乱公共秩序的历史。该邪教由自称“主教”的赵维山领导。他宣称他的妻子杨向斌是基督的第三次转世,必须加以崇拜。据报道,新招募的信徒必须签署声明发誓忠于邪教,如果退会必将遭到惩罚。

  成员:“全能神”大约有400万名信徒。

  恶名:2000年,赵维山夫妇逃往美国。被查封的文件揭示,“全能神”邪教把2040万美元转移海外。

  今天:“全能神”主要信徒被告上法庭,因为该邪教在全国制造了100多起暴力事件。

“全能神”邪教主赵维山。

  九、中国的“法轮功”(FALUN GONG CHINA)

  “法轮功”已经被中国视为邪教。“宇宙主佛”李洪志宣称拥有超自然的力量,且能用意念遥控把一个旋转的法轮植入信徒的腹中。在他的《转法轮》第8页,他说他清楚他的力量。

  成员:虽然邪教主声称有1亿多信徒,但中国政府统计只有200万人。

  恶名:李洪志告诉他的弟子有病不要去医院,他们应该依靠法轮的力量来治愈。不出所料,这导致许多信徒死亡。1999年,因造成巨大危害和社会混乱,中国政府取缔了“法轮功”。

  今天:“法轮功”在YouTube上很活跃,尽管被禁,“法轮功”仍借反共和人权活动企图扩大其信徒规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