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作者:日本TBS新闻、巫岚(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日本27万人签名要求警方继续监视“奥姆真理教”变种

  编者按:日本TBS新闻10月27日报道,日本警方对“奥姆真理教”变种“阿莱夫”的“观察处分”即将于明年1月解除,当地居民对此感到十分不安。10月8日居民代表向公安调查厅递交了一份27万人的签名请求,希望警方继续对“阿莱夫”进行监视。

  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因于1995年在东京地铁实施恐怖袭击而臭名昭著,该教派的后继团体“阿莱夫”被视为“无差别大量杀人行为的团体”,一直受到日本警方的“观察处分”。在“观察处分”期间,该团体有报告成员名单和资产状况的义务,并且接受警方的上门检查。

  据悉,“阿莱夫”的“观察处分”将于明年1月到期。10月8日,日本公安调查厅对札幌市“阿莱夫”教团的据点进行了上门检查,并拍摄了如下照片:

▲照片由日本公安调查厅对札幌市“阿莱夫”据点进行上门检查时拍摄

  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教团内部贴着“真理教成立30周年纪念庆典”的红色大字,以及一个举着手的人像,酷似奥姆真理教教祖麻原彰晃。

▲墙上贴着红色的大字“真理教成立30周年纪念庆典”

▲酷似麻原彰晃的人像

  日本公安调查厅表示,为了对这种“麻原复归”迹象保持警惕,一直在对“阿莱夫”进行监视,但“观察处分”的期限将于明年1月到期。

  札幌居民对此感到危机重重,居民代表于10月27日来到公安调查厅,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越是缺乏了解就越感到害怕,每天都生活在极度的不安中。”公安调查厅的中川清明长官说:“地铁毒气袭击时我就在这个楼里上班,当时受到的冲击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27万人签名请求警方在明年1月后继续进行“观察处分”

  居民代表向警方递交了一份27万人的签名请求,希望明年1月以后继续对“阿莱夫”进行“观察处分”。

  公安调查厅调查第一部第二课的小谷淳治课长表示,会向公安审查委员会提出居民的请求,他说:“为了消除各位居民的不安和恐惧,我们认为观察处分是不可缺少的。”。

   链接:http://news.tbs.co.jp/newseye/tbs_newseye3195965.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