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中国称霸总体超越美国

前500强中,中国超级计算机上榜总数超越美国。

  中评社香港11月14日电/最新的全球超计算机500强榜单揭晓,中国超级计算机占据冠亚军位置,在上榜总数方面也力压美国,成为上榜总数最多的国家。

  综合媒体11月13日报道,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于13日发布,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连续第四次分列冠亚军,且中国超算上榜总数再次反超美国,夺得第一。不过,美国能源部支持建造的新超算"Summit"预计明年投入使用,有望超过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

  美国目前在这个两年一次评选的Top500的研究中首次落败,但是仍处于第二名,但是达到了25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三名是日本,拥有35台,而德国名列第四,拥有20台。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就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前一项调查中,美国仍有169台超级计算机领先于中国的160家。

  研究显示,对超级计算机的投入增加是中国超越美国的主要原因,中国在超级计算机研发方面的投资增加,中国的研发支出占全球研发总支出的20%左右。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该榜单的作者的称,最新数据还显示,中国在总体表现方面已经超过美国,占总处理能力的35.4%,而美国为29.6%。该调查的联合创始人之一Erich Strohmaier告诉BBC,许多中国系统都是为了赚钱而创建的,业主把自己的处理能力出租给当地和国际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