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31日 来源:搜狐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二战中日本鬼子炸死了他们二百多人,后他们处决了日军几万人

  要说二战中最恨日本的国家有谁?估计大家都会想到和日本打了十四年抗战的中国,以及被偷袭后裹进二战漩涡的美国。其实除了中国和日本外,还有一个国家也恨得日本牙痒痒。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

  先来说说澳大利亚和日本是怎么结下梁子的。1941年年末日本人在成功偷袭珍珠港后,开始南下策略。日军集中兵力攻打美属菲律宾和英属马来亚殖民地。

  由于日军一开始就摧毁了美军在太平洋上的主力,以及英国深陷欧洲战场自顾不暇,因此战争局势对日军极为有利。1942年5月,日军占领菲律宾全境,美军司令麦克阿瑟狼狈撤往澳大利亚。不久日本发起马来亚和新加坡战役,因为孤立无援拥有绝对优势的英军竟然被日军打得抱头鼠窜。

  最后英国司令白思华向日军投降,包括英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军队共十三万人,都成了日军俘虏。当中澳大利亚士兵有两万多人,其中有一多半被残暴嗜血的日本鬼子虐杀。

  除此以外,嚣张的日军还派出二百多架飞机轰炸了澳大利亚北部港口达尔文港,这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次被外国军队轰炸。此次轰炸共造成澳大利亚243个平民死亡,受伤的更是不计其数。至此,澳大利亚算是和日本人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为了抵抗日本的侵略,此前一直没有正规军队的澳大利亚开始疯狂扩军,据战后统计,整个二战期间,澳大利亚军队的总兵力高达五十七万。光从数字上看,大家可能感觉澳军的兵力不是很多,但要知道,当时整个澳大利亚的国民人口才只有七百万人。也就是说每十个18岁到35岁的男子中就有八人在军中服役。

  有了充足兵力的澳大利亚军队开始了自己的“复仇之战”,著名的新几内亚战役在奥日两军中展开,此战的残酷至今让日军为之胆寒,被称为日本鬼子永恒的噩梦。

  新几内亚岛又称伊里安岛,是太平洋第一大岛屿,在面积上仅次于世界第一大岛格陵兰岛。1942年3月开始,美澳联军开始和日军在新几内亚岛上展开殊死战斗。为了固守住海防链,日本动用了二十多万的兵力。但是美奥联军指挥官麦克阿瑟却出其不意地用跳蛙战术撕开了日军的防线。

  南太平洋上,日军占领的数个岛屿都成了孤岛,其补给链被美澳联军掐断,岛上的日军几乎都成了瓮中之鳖。为了肃清岛上的日本鬼子,澳大利亚军队采用了“占地方战术”,即占领一切没有人的地方,遇到日军时,直接炮火推平,让日军全无藏身之地……

  如此一来,日军便被活活困死在了岛上,由于地处热带雨林气候,日军藏身的坑道又终日不见阳光,而且还整日被雨水浸泡,因此日本士兵都因全身溃烂而死,还有很多士兵因为疟疾而亡……比这更惨的是岛上的日本兵无法获得食物补充,最后竟然开始吃战友的尸体,甚至逼得日本司令部发出了“禁止食用战友尸体,违者严惩”的奇葩公告。

  后来日本鬼子挨不过,幸存下来的一万多人投降澳军,这些人最后也全被澳军就地处决了。除此之外,在二战结束以后的东京审判当中,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要求将日本天皇列入战犯名单审判的。但是美国出于抗衡苏联的战略,请求澳大利亚将裕仁名字抹去,作为交换条件,将东京审判首席法官的位置让给澳大利亚人。即便如此,澳大利亚战后依然处死了140名日本军官,数量远超其他国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