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中国工业利润攀升推动股市飘红

工人在河北省河间市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加工工艺玻璃器皿(8月22日摄)。新华社

  中评社香港10月29日电/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7.7%,增速比8月份高出3.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保持明显加快势头。9月增速达今年以来的次高水平,仅低于因春节因素合幷的1至2月份的31.5%。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报道称,国家统计局将增速继续加快归因于:生产和销售增长均有所加快、工业品价格均稳中有升,此外,电力、酒和电子等行业拉动作用明显。

  国家统计局27日早间公布,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662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此前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6719.7亿元,同比增长24%。7月份同比增长16.5%,6月份增速为19.1%,5月为16.7%,4月为14%。

  该局还公布,1至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55846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1至8月高出1.2个百分点。增速在今年1至2月达到31.5%的高位后开始下降,但和前2年比仍处较高水平。1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6%。1至7月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至6月放缓0.8个百分点,创出年内新低。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称,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具体体现在:成本降低,盈利能力增强。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费用为92.9元,同比降0.5元。

  其次,亏损企业减少,亏损额下降。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的亏损企业数量同比减少3.4%;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下降18.1%。

  同时,企业杠杆率下降,经营风险降低。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7%,同比降低0.6个百分点。

  此外,资金周转加快,经营效率提高;高技术制造业、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较快。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1至9月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17%,同比提高0.5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另据英国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称,由于企业利润超出预期,加上本周闭幕的党代会使经济议程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中国蓝筹股27日连续第5天上扬,创下28个月以来的新高。

  蓝筹股上扬也是因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显现出反弹迹象以及行业龙头实现了利润增长。

  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沪深300指数27日上涨0.71%,报收于4021.97点,而上证综指上涨0.27%,报收于3416.81点。

  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本周分别累计上涨2.4%和1.1%。

  中国人寿、中国铝业、贵州茅台等不少大型企业公布的季报业绩远超市场预期。

  随着风险偏好日益受到货币政策收紧的制约,投资者开始减仓业绩较差的小盘股。

  消费行业股票本周大涨7.4%,远超整个市场的涨幅,其中贵州茅台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酿酒企业今年来的累计涨幅达到惊人的94.4%。

  由于投资者预期北京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行业股票本周也实现了较大涨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