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7日 作者:苏旋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揭露“科学教”的五部纪录片(图)

  核心提示:美国影视媒体杂志网站(pastemagazine.com)罗列出5部以揭露“科学教”为主题的纪录片,从不同的视角展现“科学教”不为人知的黑色内幕。

 

  《“科学教”与我》(Scientology and Me)2007

  《“科学教”与我》是BBC全景系列纪录片之一,由记者约翰.斯威尼(John Sweeney)所拍摄,一直被认为是打响揭批“科学教”的“第一枪”。据约翰.斯威尼回顾,当时他在2007年拍摄这部纪录片时曾遭到“科学教”成员的无数次跟踪和干扰。

 

  片中,约翰.斯威尼调查了一些“科学教”前成员和现有成员。这些成员透露“科学教”并不是一个宗教,而是一个邪教,因为它会使用心理控制技术使他人在心理上处于不利地位。

  《“科学教”的秘密》(The Secrets of Scientology)2010

 

  《“科学教”的秘密》是约翰.斯威尼(John Sweeney)所拍摄另一部BBC全景系列纪录片,被认为是2007年《“科学教”与我》这部纪录片的必要延续。

  它的部分主题是源于早期的纪录片,但有一些新的突破。在这次全景特辑中,一位前“科学教”官员讲述自己所认知的“科学教”,突出强调了“科学教”阴险一面,并揭示了教会内部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拨开迷雾:山达基教与信仰囚笼》(Going clear:Scientology and the Prison of Belief )2015

 

  这部纪录片时基于劳伦斯.赖特(Lawrence Wright)2013年的著作《拨开迷雾:山达基教与信仰囚笼》启发所拍摄。在欧美国家播放后收到很高的收视率,并获得2015年度美国编剧工会最佳纪录片剧本奖。

  通过8位前“科学教”信徒讲述他们悲惨恐怖的遭遇,表现出“科学教”信众的疯狂和教会的荒诞无耻。

  《莉亚.莱米妮:“科学教”及劫后余生》(Leah Remini: Scientology and The Aftermath)2016

 

  《莉亚.莱米妮:“科学教”及劫后余生》这部系列纪录片在2016年11月在A&E首播播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今年又拍摄了第二季。与以往关于“科学教”纪录片不同,这部纪录片被认为是对“科学教”内幕有实质性的曝光。

  片中,莉亚.莱米妮采访了教会的前成员,描述了他们在“科学教”中的悲惨经历,以及他们离开后如何继续受到“科学教”的影响。此外,通过采访曾在“科学教”担任行政人员的麦克.德(Mike Rinder),曝光了“科学教”如何逼迫成员自杀,折磨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等黑暗一面。

  《我的“科学教”电影》(My Scientology Movie)2016

 

  《我的“科学教”》电影这部系列纪录片是由英国电影制作人路易斯.塞洛克斯(Louis Theroux)拍摄,上映后受到好评如潮。

  该片有前“科学教”成员参与拍摄,再现了“科学教”对信徒的思想控制及其恐怖行为,并尽其所能的拨开“科学教”内部高层的保护伞。通过讲述了“科学教”成员在教会的日常生活,展现出“科学教”有着极其偏执的头目和狂热追随它的信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