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中国脱贫攻坚事业成就显着 赢得外界赞誉

  中评社北京10月11日电/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新闻办于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进展成就。

  刘永富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指导下,我国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脱贫攻坚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今年井冈山、兰考县率先脱贫,还将有一批贫困县要宣布脱贫,自1986年确定贫困县概念以来,首次实现数量上的减少。

  苏国霞表示,扶贫办已与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工程,从基本制度层面建立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制度,同时补充一些商业保险,加上各省出台了很多政策,目前针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健全的。此外,还解决了8000万城镇贫困人口的住房问题。

  刘永富指出,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驻华系统9日共同举办的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代表团、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16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中外代表在这次会议上盛赞中国的减贫成就和精准扶贫的方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来贺电并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帮助最贫困人口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宏伟目标的唯一途径。

  刘永富强调,欢迎国际社会和各国媒体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