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作者:清风(编译)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俄最高院禁止奥姆真理教全境活动

  核心提示:据《焦点新闻外的俄罗斯》9月20日报道,俄罗斯最高院正式认定奥姆真理教为恐怖组织,禁止取缔奥姆真理教在俄境内活动。

 

俄罗斯境内的奥姆真理教信徒活动场景  

  据报道,9月14日,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提请俄罗斯最高院授权取缔国际极端主义宗教奥姆真理教在俄罗斯组织及其活动。俄罗斯最高院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院受理相关请求后,行政案件司法委员会于9月20日举行了闭门会议进行审议,并最后作出该决定。  

  近年来,奥姆真理教随着在日本被限制活动后逐渐向俄罗斯发展,据俄当局估计目前在俄有奥姆真理教信徒约3万余名。而俄罗斯当局也对奥姆真理教加大打击力度。2016年3月,60名疑似奥姆真理教人员在黑山共和国首都波德戈里察及中部城市达尼洛夫格勒被捕。2016年4月,俄罗斯内政部突击搜查奥姆真理教位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中25个据点,其中11个位于莫斯科,14个位于圣彼得堡,起出一批宗教仪式用品、计算机以及与该教有关的书籍。10名有关人员在圣彼得堡行动中被扣查。

  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由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创立于1985年。麻原心态阴暗,仇视社会,憎恨人类。在成立后短短数年里,他便网罗了近万名信徒,建立了30多个支部和道场,并在海外发展了四个支部。1995年,该组织在日本本土约有9000多名会员,在全球则有40000多人。至2004年,该组织的会员约有1500至2000人。1995年3月20日,奥姆真理教成员东京3条地铁线的5班列车上发动沙林毒气袭击并导致13人死亡,660人受伤,制造了震惊世界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2000年该邪教组织更名为“阿莱夫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