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10月19日 作者:田 野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门徒会”的奉献金都去哪儿了(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湖北十堰警方经过近一年的调查,侦破了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利用邪教“门徒会”疯狂敛财数千万元的案件。我们不妨来看看,“门徒会”信徒们的“奉献金”,都去了哪儿呢?

  被骨干私分

  经查,从2014年底至2015年4月份,陈世富、石学平、张吉中、严平等邪教骨干人员将各地信徒上交的捐款7000多万元进行归拢,其中有4000多万元信徒捐款被骨干人员私分侵吞、转移藏匿,搞投资、给家人买房、办丧事、资助亲戚经商等等,所有的资金都没有账目清单,而普通信众对此一无所知,一直被蒙骗。

  此案中大部分“奉献金”都被“门徒会”骨干私分了。像“门徒会”这样以攻击政府,非法敛财为目的的邪教,能有多少信誉可言?更何谈财务上的透明。

  被以商养教

  据陈某供述,近年来,一方面公安部门持续打击,另外其他教派也在拉拢侵蚀该派信徒。为了扩大地盘,陈世富、等人开始实行“复兴计划”,倡导信徒发家致富,鼓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慈惠粮”“慈惠民物”。“门徒会”把聚敛的部分钱财用于资助少数信众开办超市等经济实体,以达到“以商养教”目的。

  从此案中不难看出,“门徒会”资助少数信徒办经济实体,目的并非真正为信徒谋利,而是为了收取更多的“奉献金”。案发后陈某告诉南都记者,一些小超市经营得不错的,一年就能“奉献”数万元。尽管部分“弟兄姊妹”开的超市里商品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教会还是鼓励周边信徒都到“弟兄姊妹”的超市里购物消费。所谓的“帮扶”,实际上是“门徒会”变相榨取信徒的“奉献金”。当然,如果受资助的信徒办的经济实体亏了,那是他自己的事情,如果赚了,则“门徒会”骨干们的口袋渐鼓。总之,“门徒会”上层是永远的赢家。难怪信教20多年的陈某,原本“家徒四壁”,“以商养教”计划启动后,随着信徒奉献款数额增加,他个人的生活境遇明显改善。

  被肆意挥霍

  据《凯风网》网友撰文,家住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轩岗村麻栗树的农民李老柱,被“门徒会”信徒黄姐恐吓“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糊里糊涂缴纳了万元“奉献金”。和李老柱一样,无数门“门徒会”信徒,为了“避灾”,为了尽早拿到登上天堂的“户口本”,为了能能证明对神的忠诚倾其所有作为“奉献金”。他们以为,自己的“奉献金”都给了“神”,殊不知,都白白给“门徒会”的骨干们挥霍了。

  在本案中,警方查明,陈世富私自从信徒捐献的“慈惠款”中,取出50万元现金,其中46万元用在湖南与他人合办养猪场;2014年母亲去世时又私自拿出4万元用于办丧事;在此之前陈世富曾经从信徒捐款中拿出20万元资助自己的堂弟在武汉做生意。另外还拿出20万元在湖南汨罗给自己和家人买了一套房子。

  为了骗取更多的“奉献金”,“门徒会”还以祷告治病为幌子拉人入教。湖北省公安部门介绍说,“门徒会”提倡的“祷告治病”,让不少受蒙蔽信徒有病不就医。1995年统计数据显示,仅湖北省郧西县就有18人因此贻误治疗死亡(据《南方都市报》)。2015年6月26日,湖北省监利县龚场镇白马村的乡村教师徐元康死在“门徒会”信徒连续10天的“祷告”中。

  湖北十堰“门徒会”非法敛财一案,充分暴露出“门徒会”的贪婪嘴脸,看了这些,谁还会相信门徒会,谁还会傻乎乎地缴纳“奉献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