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10月11日 作者:魏 东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如何“逃离”邪教?

  随着微电微《无路可逃》的播出,里面诡异的氛围、离奇的情节、严重的危害以及当事人与邪教分子斗志斗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广大观众,也引人们热议——真有这样的事情?

  生活不仅有这样的事情,而且还不时发生。就在前不久,凯风网刊登《白凤霞被全能神劫持了》一文,披露了白凤霞被全能神诱骗离家出走后,遭到全能神劫持,尽管她多次向父母求救,仍无法得到解救。至今白凤霞饱受全能神折磨,父母更是以泪洗面,做梦都希望女儿早点回家。

  观众的担心有道理,也有必要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掉进邪教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面对重重危机,该当如何成功逃离?

  ——靠坚定的信念

  邪教精心布置圈套,重要目的之一是拉人入伙,即让当事人加入邪教组织,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为了达到卑劣目的,邪教人员一方面承诺各种“好处”,引诱当事人加入其组织;另一方面实施精神恐吓,迫使当事人就范。

  比如,法轮功通过鼓吹“圆满”、“消业祛病”引诱人,又鼓吹“形神全灭”恐吓人;全能神通过“过灵床”引诱意志薄弱的人,又采用“护法队”使用暴力强迫他人加入等等。

  据《“全能神”魔爪下逃生记》所载,“女祭司们又带张磊观看受到惩罚的视频,张磊看过之后真是触目惊心,还真是有的剁了手脚,有的甚至剜了眼睛,手段之下流凶狠惨不忍睹。”可见邪教组织为了拉人不择手段。

  在邪教持续地威逼利诱下,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很难经受得住“考验”,很多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拖入邪教泥潭。因此,要成功逃离邪教,坚定的信念是第一位的,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总能抓住机会,想到办法。

  ——靠灵活的应对

  作为一名反邪教志愿者,笔者曾对邪教拉人手段进行专门分析,它们一方面为了拉人不择手段,另一方面害怕自己违法犯罪行为被曝光,通常对拒绝者采用极端手段,使当事人人身安全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据广东建设报消息,全能神对于说不动、诱不到的普通民众运用绑架的手段,然后关在黑屋里一顿乱棒,把群众打得皮开肉绽,逼着他人入教。据亲历者讲述,全能神绑架毒打之后再用语言威胁他们,声称“如果你不接受或逃跑,就挖掉你的双眼,或打断你的腿……”(《“全能神”在手段方面的卑鄙》)

  为了保障自己人身不受邪教的伤害,因此需要避免与邪教“硬碰硬”,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应对。比如,先假装加入其组织,完成分配的“任务”,然后再找机会逃离。

  形式上的加入,并非真正加入邪教组织,而是为了保护自己所采取的一种策略。如果与邪教分子“硬碰硬”,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靠正确的方法

  邪教组织为了控制当事人,除了不断灌输不理邪说外,还有严密的组织控制,有的还“同吃、同住、同劳动”。要想成功脱离,必须选择正确的方法,努力将邪教分子绳之以法。

  从《白凤霞被全能神劫持了》一文中看到,全能神为了控制白凤霞,每次外出时,都要派十几个人跟着她,并且不断地转移地方,不仅使白凤霞饱受折磨,还让她的父母担惊受怕。

  尽管全能神控制白凤霞相当严密,但其中还是有很机会,可以帮助她逃离。比如,在转移的过程中,“故意”损周围群众的财产,引导周围群众介入,帮助报警。又比如,在路过集市、相关单位特别是公安机关时,迅速跑进单位救助等等,都是不错的逃离方法。

  由于邪教的疯狂性和残忍性,就算当事人逃离成功,邪教人员还不会放弃,仍会想方设法查找和报复当事人,这就需要当事人迅速报警,将邪教分子绳之以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落入邪教精心布置的圈套。遇到这样的情况并不可怕,只要有坚定的信念,灵活的应对,采取正确方法,邪教的企图未必能够得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