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12月28日 作者:吴用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圣诞节:边欢庆边防邪教

  一个极具世界魅力的圣诞节来了,从12月24平安夜至来年1月6日,地球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宛然欢度一个地球年,祥和平安又喜气洋洋。谁想到多年来世界并不太平,每逢佳节都有邪教组织作乱,破坏和平与安宁,给节日气氛增添严重“雾霾”,因而,笔者提醒世人,在欢天喜地的圣诞节日里,一定要防备邪教伤害,做到欢庆防邪两不误。

盘城街道辖区内的三个基督教堂聚集信教群众开展庆祝圣诞节、纪念耶稣诞辰的活动(网络图片)

  家庭防“熟”人

  圣诞大餐,是圣诞节最重要的象征之一。中国人过圣诞节,也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之后,一起去商场购物,买一些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并祝他们圣诞快乐!小孩儿要把早已买好的苹果装入盒子里,相互赠送,互致祝福。最快乐的是年轻人,都跑到KTV唱歌跳舞去了,大人们坐在家里喝茶,与归来的子女拉家常,享受天伦之乐。

  欢度圣诞节时,人要多长一个心眼儿,要防止“熟人”登门造访,说一些劝教的话。

  三岁小孩儿都知道,不听生人哄、不跟生人走、不吃生人食品、不收生人礼物、不给生人开家门儿。大人好在心智成熟,警惕性高,一般不会让陌生人进屋,上当受骗的机会小。而防不胜防的是熟人,熟人骗熟人易于得手,传销是这样,邪教发展会员也是这样,邪教经常利用人性“面情薄”这个弱点大肆进行传教拉人活动。圣诞节人们都沉浸在团圆聚会的喜庆中,亲戚朋友走动也多,这时候要提防亲戚或熟人对你和家人说一些古怪离谱的话,若出现这种场面,就要学会灵机转动,巧妙周旋,自然打破尴尬局面。笔者曾亲耳听到一位亲人讲述她是怎么拒绝其同学的诱骗,断然不加入邪教的过程。她说:有次同学来家里说入教的事,自己在怕伤同学感情的思想作祟下,想了很多搪塞的话,句句还要恰到好处、理由充分。不过,关键一点是要把不入教的态度表明,斩钉截铁,不容置疑,破灭对方毒蛇缠身般誓不罢休的幻想,为了消除心里顾虑,每当对方说出“不入教全家就会遭报应”这样的歹毒话头儿,自己就要插话引开,让其诅咒不得出口,以免家里的老人心里防线被对方击溃,瞻前顾后,忧心忡忡,后患无穷。还好,一次就彻底浇灭了同学的希望,从此不再来传教了。笔者翻看《揭开邪教的黑面纱——从一位基督徒阿姨的困惑说起》里的事例,就是典型的熟人拉拢熟人入邪教,造成阿姨苦恼不堪。文中写道:一位年近古稀的阿姨带着满脸的忧虑和困惑对我说:“曾经是劝我进入教会、认识基督信仰的热心老教友,现在却因为我不愿意和她一起加入闪电教而和我的关系闹得很僵,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以前是个非常热心的基督徒,现在也是个非常积极的闪电教教徒,我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熟人拉熟人入教很可怕。因而,过圣诞节时,若主人知道来的熟人信邪教,到家做客,就得明确告知他(她),吃喝玩乐,闲话少说。否则,不受欢迎。笔者认为,拉人入邪教的亲人不是亲人、朋友不够朋友、熟人还不如陌生人好,对方与自己断绝关系了倒是件大好事,为了自己的前途、家人的幸福,严防熟人强拉熟人入教至关重要。

  社区防生人

  圣诞节来了,我国很多地方的社区都在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有的社区召集基督徒观看展板上的基督教有关知识。有的社区为残疾小朋友送圣诞礼物。发达地方的社区举办“携手共迎平安夜,欢聚同庆圣诞节”活动,社区老人欢聚一堂,轻松愉快地过上了一个圣诞节。老年朋友们戴上圣诞帽,纷纷在圣诞树上挂上自己的许愿,祝愿幸福生活象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好。老人们围绕着圣诞树走圈子,走到一定程度,纷纷即兴表演,或唱歌,或朗读,祝愿大家的路越走越顺。老人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山区的社区群众自发采用玩旱船、打花鼓等中国元素庆祝圣诞节。欢乐开心,萦绕着圣诞节日。

  在邪教猖獗的今天,社区在举行节日庆祝活动的同时,也要谨防邪教暗地活动,伤害无辜群众,破坏社会安定局面。

  预防邪教和铲除邪教,社区应该首当其冲。社区是社会活动的基本载体,是社会组织的细胞,是居民享受和谐幸福生活的“安身立命”之地,也是各种邪教组织歪理邪说滋生蔓延的主要场所。过节了,形形色色的“坏人”都会乘虚而入,悄悄咪咪地潜入社区伺机做坏事,邪教分子也不例外。社区防邪的关键是发动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织锦联防网络,严防“邪教骨干”藏匿社区偷偷摸摸从事非法传教活动,散布谣言,诅咒发誓,蛊惑人心,拉人入伙,祸害群众。尤其有天主教堂的社区,更要防备不法“生人”渗透,搞破坏宗教活动。对于在社区内做生意的忙人和四处游荡的闲人,社区管理人员要掌握清楚他们的活动是否合法,对这些“生人”时刻进行动态监管,发现有“门头会”、“全能神”等邪教成员隐身社区从事邪教活动事件,要联合公安部门依法及时果断予以打击,确保社区居民不信邪不入邪、深受邪教毒害,过一个平平安安的圣诞节。

  基督防“邪”人

  圣诞节是全世界大多数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每年圣诞节从平安夜开始,各地教会都会安排举行庆祝活动,虔诚的基督徒们要聚集到教堂中纪念耶稣基督的降生,举行子夜弥撒,基督徒用本教传统方式庆祝圣诞节。

  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佛教并列为当今三大世界性宗教。三大宗教中基督教受邪教伤害最严重,尤其在中国农村更为突出。这是为什么呢?有学者认为是因为农村中基督徒文化层次低,“认得几个字能看圣经的不多。属灵知识的贫乏、信仰的愚昧,导致他们易入歧途”;“农村缺医少药,不少人信主是因为求其他神不灵而改信的,他们的信仰只停留在‘入门求福保平安’的水平上,没有在灵命的深处真正认识神。所以凡有迷信意识的道理一勾引就会随之而去”;“大片的基层教会缺少属灵的传道人。这样就给假先知有可乘之机”,引诱信徒进入异端。(《媒体解读邪教为何爱打基督教旗号》)事实就是这样,门头会、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瞄准农村,渗入基督教会、耶稣家庭教会中,采用行贿、色诱、绑架、暴力等多种手段征服基督教会牧师,拉拢基督徒转入邪教组织,这类事例频现网络和报端里,无需赘述。正因如此,基督教徒在欢度圣诞节时,一定要加强对邪教的防范,严防本人和宗教受到邪教攻击!笔者建议,作为真正的基督徒:一要坚守信仰,经得起金钱和色相诱惑,不为所动,误入歧途;二要坚守教义,敢于旗帜鲜明地抵制邪教分子的教唆拉拢,不被天花乱坠的谎言迷惑;三要坚守自我,不跟邪教人员走,到邪教窝点去,上了贼船,失去人身自由,甚或受到皮肉之苦;四要坚守阵地,做礼拜祈祷、读经、唱诗、讲道、祝福等,只在教堂或家庭聚会参加,不去陌生地点活动。同时,基督教会要保持基督徒的高尚纯洁,把邪教分子阻挡在门外,不让邪教人员参合进来亵渎圣神的基督教。总之,世界各国基督教徒要齐心协力,在防范邪教渗透的同时,应大力批判邪教伤害基督徒、玷污基督教名声、破坏基督教组织的卑劣行径,以正压邪已成为当务之急。

  英国著名作家弗兰西斯·培根曾经这样说道:“对于一切以宗教和信仰名义尽兴煽动的暴力行为,以及一切为这种行为辩解的邪说,都应当用法律和利剑,最无情地将其投畀豺虎,投诸地狱。”在欢度圣诞节时,每个人都要用法律的“金箍棒”为自己和家人划出一个安全的生活圈儿,让邪教恶魔不得近身。若邪教妖魔胆敢闯入,就拨打110伺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