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5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伦敦迎来中国“宣传攻势”

伦敦的中国民众用盛大活动欢迎习近平到访(路透社)

  中评社香港10月23日电/一场宣传攻势伴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一起来到伦敦。此次访问被描述为中英关系新“黄金时代”的开端。

  澳大利亚《时代报》10月21日载文《在习近平访问之前,伦敦迎来中国的宣传攻势》,文章说,有人称,中国政府甚至将印有“我爱中国”的T恤衫和气球运往伦敦,以供人们在白金汉宫外穿着和挥舞。在这次访问期间,中英预计将签署价值300亿英镑的合作协议。

  大量相似的祝贺广告20日刊登在《金融时报》上。在广告商们认为主席的顾问可能会在访问期间读些什么的明显迹象中,报纸上登满了中英文的中国企业广告。

  每个广告都用了类似的文本。加多宝用整版来表达“热烈祝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成功”,而世界领先的空调制造商格力电器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中国广核集团回应了这种情绪,保利地产以及贵州茅台集团也是如此。

  《金融时报》网站上的一篇文章解释称,中国已经在习近平在英国度过的第一个整天之前发动宣传攻势,官方媒体在网站上发布了大量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照片。官方媒体称,这是中英关系的新“黄金时代”。

  分析人士称,媒体的攻势旨在改变公众想法,承认英国寻求中国赞成(以及投资)的新态度。

  但英国媒体幷非全是态度积极的,很多媒体选择强调英国钢铁领域新的失业情况,将责任推给廉价的中国进口商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