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12月25日 作者:方 熔 来源:凯风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宗舜法师微博访谈批评邪教传谣谋利

  【凯风网2012年12月21日消息,通讯员:方熔】12月20日下午3点至4点,宗舜法师在新浪微博举行“2012,我们到底恐慌什么”访谈,接受网友提问,并作悉心回答。

  宗舜法师,号无尽灯楼主人。现任中国佛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佛教教育、弘法和研究工作,倡导禅意生活。

  网友问:“法师对21号的世界末日怎么看?”

  宗舜法师答:“相对于时间末日来说,个人末日更应该关心。一息不来就是末日,末日就在身边,不去关心生死大事,纠结于世界如何,不是颠倒吗?”

  网友问:“玛雅末日来临的关键时刻,‘有为法’这次可以为人类发电了吧?”

  宗舜法师答:“一切末日说都不过是营销手段罢了。不过有的人赚钱,有的人赚名声和影响力,如是而已。”

  网友问:“最近频繁出现的邪教组织散播谣言制造恐慌、因相信末日传言而伤害自他的事。这种‘末日’营销手段,为什么经久不衰呢?”

  宗舜法师答:“因为那些人要谋利,末日说还会改头换面再来的。”

  在访谈中,宗舜法师还提出这样一些观点:“佛教是慈悲智悲的信仰,不需要恐吓的方式。念佛人把一个死字贴在额头上,是提醒自己,自己的末日随时就会到来,而不是恐吓他人。”“相对于世界末日,我们更应该关心自己的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