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12月24日 作者:苏 龙 来源:央视网 字体颜色: 字号:[ ]
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委仝平安揭露全能神邪教本质

  因近期“全能神”邪教组织大肆散播末日谣言,在青海省西宁市、格尔木市等地非法宣传煽动、公开聚集闹事案件等,给青海省内基督教宗教团体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12月19日,央视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基督教协会常委、青海省政协常委、青海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青海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仝平安。

  “全能神”邪教曲解《圣经》蛊惑人心、欺骗群众

  仝平安说,“全能神”邪教在宣传上完全曲解了《圣经》,打着基督的名义蛊惑人心,欺骗群众。 

  比如说,公元是以耶稣降生为新纪元的开始,《圣经》中所说的闪电,是耶稣给门徒预言描述他第二次降临时的情形,也就是说当耶稣第二次降临的时候会像闪电一样,从东方闪到了西方,形容耶稣会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情况下降临。

  邪教组织利用了基督教“全知全能”的概念,把“全能”这个词利用为自己的名字。仝平安说,邪教组织完全曲解《圣经》中一些词汇的原有寓意,就是为了迷惑群众,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正规教会不是重灾区 私设聚会点受影响较大

  “邪教组织对正规的教堂影响不大,经常到正规教堂来的信教群众大部分不会受到邪教的影响,而私设聚会点从事宗教活动的教徒就容易受到蛊惑和影响,从而误入歧途。”仝平安说。

  仝平安说,基督教从国家落实宗教政策30年来,教堂和教职人员数量的增加速度是缓慢的,并且与信教群众的增加不成正比。所以,青海农村偏僻地区尚未建立正规的基督教堂点,信徒群众也得不到正规教会正确的引导和宗教信仰的造就。

  仝平安表示,因此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敛财或欺骗为目的,打着基督教的名义拉人头,这样一些未得到正规宗教信仰引导的群众就很容易上当受骗。这也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农村比城市严重的原因之一。

  拉拢信徒导致家破人亡之事曾有发生

  “十几年前,邪教组织‘东方闪电’就存在,而且出现拉拢我们的信徒入教的现象。最终导致信徒家破人亡,受到人身伤害的事件也曾有发生。”仝平安坦言。

  仝平安回忆,当年,“东方闪电”(“全能神”)邪教组织刚刚出现,发展势头正猛,许多教徒对邪教没有全面的正确认识,被邪教组织拉拢过去,基督教协会尽量去挽回那些被邪教蒙蔽的教徒。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教徒从此就失踪,失去联系,完全被邪教所控制。这对教会多少带来了一点儿冲击和影响,后来通过公安机关的打击,邪教组织的活动隐蔽起来。

  最近,因离玛雅人预言的2012“世界末日”的日期越来越临近,给一些人心理造成了恐慌,“全能神”邪教组织利用了这个时机。“邪教组织的目的昭然若揭,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以及所谓的’末日论‘,达到他们敛财的目的。”仝平安认为。

  发毒誓、收会费,只有邪教才这样

  就“全能神”邪教组织让信徒交纳会费、发毒誓写起誓书一说,仝平安表示,正规的基督教会从没有这种现象,只有邪教才这样做。

  仝平安说,虽然教会的资金来源于信徒们的奉献,但教会从来不对此进行强制和干涉。所谓发毒誓,写起誓书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圣经》上有一句耶稣所说过的话“你们不可以随便发誓”。耶稣也是不提倡发誓的,邪教组织让信徒发毒誓入教的做法,其实就是一种精神控制的手段,想让信徒完听命于邪教组织不可脱离。

  宗教团体呼吁网格化管理

  仝平安说,外地一些省市的宗教团体实行以堂带点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能够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教职人员、堂点都是统一管理,这样的好处是不容易被邪教钻空子,如果今后青海的宗教团体也能实现网格化管理,对抵御邪教的影响就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据仝平安介绍,目前,青海的宗教团体组织仍采用属地化管理,把堂点都归入办事、社区这一级来管理,就基督教而言,这种管理模式已不太适应形势的发展,今后怎样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的作用,也应是政府部门需要思考的重要方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专题: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